林挽很可爱

去追星星 🌟

【凡柯】 #刺青 (四)

咕九:



大学生兼职纹身师柯×叛逆高中生凡,带一点高中生玩乐队的万有寅力




个人想法5.20之前完工,然后5.20放一个全文链接,完整版会有微小改动




暂定HE




这章稍微有点长,3k字,谢谢你们还在看,谢谢你们支持她们


















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住进来的第一天是被楼上撕心裂肺的哭声吵醒的,林凡顶着蓬乱的脑袋坐起,感觉四周十分陌生。


“呜啊啊啊我要玩具嘛——”


“闭嘴!”沉稳有力的中年女声加入战场。


“哦,我离家出走来着。”她突然想起来了,于是放心地躺回去。


陆柯燃的脸色很不好看。她叮铃哐啷地翻出手机——清晨七点。


“啊啊啊啊我要玩具嘛——”


“闭嘴!”


“呜啊啊啊我要玩具嘛——”


“啊啊啊啊啊!”小孩子的哥哥突然直着嗓子嚎了一声,情绪介乎烦躁和玩笑之间。一嗓子真把哭泣的小孩嚎懵了,噪音出现片刻空白,继而迅速恢复了原先的响度和持久度,仿佛从未中断过。


“呜嗷嗷嗷嗷我要玩具嘛——”


陆柯燃抬头,发现林凡想笑不敢笑,她突然觉得自己现在气鼓鼓的样子一定特滑稽。


对视几秒之后,陆柯燃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变得古怪。俩人错开视线停了一会,最终没憋住同时笑出了声,她们再次看向对方,傻兮兮地越笑越厉害,点了笑穴忘了解似的,竟压过楼上的哭声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林凡团着被子滚进墙角。


“盒盒盒盒盒盒盒……”陆柯燃侧倚着床头半天没爬起来。


“呜啊啊啊啊我要玩具嘛——”


“不许哭!”


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陆柯燃想起自己背过的作文金句,我只觉得起床气消了。


 


楼下的早点铺子早已开摊儿,笼屉的白气卷着花往上翻,人声你来我往轻挠着苏醒的城市,自行车铃和汽笛此起彼伏。张婶今天要五个包子,李婶丈夫不在家,只要三根油条。


“你早上一般都吃啥啊?”林凡笑够了,肚子抗议起来。


“我早上一般不吃。”


“那怎么行!”


“一般情况下,”陆柯燃挪了挪使自己端正地靠在床头上,“现在是我的午夜时间。”


 


于是几天后林凡搬回一口插电的小锅。


“不要总吃外卖和食堂,自己煮点东西好吃又健康,”她把重要的话放在后面说,“而且煮早餐比较方便。”


 


到中午,楼上不知哪个孩子又开始哭,他们的妈妈厉声叫喊,试图用威严压制住不安分的孩子。


“像这样吵吵闹闹也挺好的,”林凡想起自己空荡寂静的家,“起码有个人气儿。”


她点亮手机,依然没有来自爸妈的消息。


陆柯燃在店里加了一把椅子,白天她工作的时候林凡就在一边坐着玩手机。乃万和谢可寅并不天天来,她们还有另一个秘密基地用来学习,开学就高三了,她们说,要一起离开这座城市。


林凡偶尔百无聊赖便托着腮帮子看陆柯燃刺青。她工作时专注极了,微微眯着眼,好像手里是一件易碎的珍宝,有时候大图案花费的时间很长,可哪怕到了后半程她握针的手也丝毫不抖。陆柯燃的工作室不打广告,生意全靠口口相传的推荐。本来她兼职不需要多少单子,没想到居然忙得很。


虽然被口罩遮住,但林凡猜她的嘴唇一定紧抿成一条直线。现在她理解陆柯燃工作不说话的怪癖了。


林凡喜欢在陆柯燃设计图样的时候戳咕她,陆柯燃也不恼,打掉她的手继续画,后来实在烦了,干脆攥住她的手不让她乱动。可林凡哪是那安分的人?她又挠起陆柯燃掌心。


陆柯燃皱眉瞪她,漂亮的额头上平添几道沟壑,林凡有些晃神,一时不察被她抽走了手。陆柯燃好白啊,灯光下青蓝色的血管清晰可见。


很快她反应过来,既然手自由了,她又可以戳咕陆柯燃了。


“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?”林凡想,“醒着的时候不是在画图就是在扎人,1037工作制不过如此。”——她把刺青的过程简化为扎人。


不过这一点也不耽误林凡在她身上找乐子,陆柯燃深夜画图常常感觉自己的耳朵被揉捏一下,回头看林凡悠闲地摇头晃脑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要不是这屋里只有两个人而且林凡没憋住笑,说不定陆柯燃就信了。


“林凡,”次数多了,陆柯燃不得不认真地警告林凡,“我真的在赶一个很急的ddl。”


“嗯…”她自知理亏,乖巧下来,“不闹你了。”


电光火石之间林凡的屁股挨了一下。“但报复你的时间还是有的。”


“喂!”


呸,什么温柔酷盖姐姐,幼稚死了。林凡想。


当然啦,林凡在这也不是一点益处没有,之后陆柯燃再趴在桌子上醒来时,总能发现自己身上盖着毯子。


只有下午和晚上陆柯燃才能得片刻清静。林凡基础一般,乃万见她有这个意思便揪住乐队里另一个吉他手给她补习,每天酒吧开门前三小时是她独自练习的时间。shaking没想到陆柯燃给她捡回来这么块宝,乐得把酒吧钥匙给她,这么单纯一孩子,shaking完全不担心她会偷东西或者用酒吧开私密聚会。


 


“怎么不夸我?”林凡噘着嘴,身手矫健地从台上翻下来。虽然台阶就在一步远的地方,但她从来不屑于走寻常路。


“好棒!”陆柯燃噼里啪啦给她鼓掌,林凡见状也给自己海豹鼓掌,俩人对鼓了一会,又没绷住笑了。陆柯燃今天难得有空来看她练习,主要还是因为答应了一件事情。


“我们先去找狼牙土豆吧!”林凡高兴得简直要转圈,“听说水果也特好吃。”


 


这件事说来话长。


 


林凡住进来的第八天,扣上鸭舌帽出了一趟门。一个小时后回来,鸭舌帽还在,好心情却消失了。


“陆柯燃…”她直接扑到里间床上埋进枕头里,“这个头发剪得太丑了!!!”


“太丑了啊——”


刚巧工作室里没有客人,陆柯燃哭笑不得地开导她,左右就是哄不停了,最后烦得她出了个馊招:“要不我剪个跟你一样的发型?”


林凡停下眼泪想了一下:“不行,你剪这个肯定比我好看,你得跟我一个水平线才行。”


“我怎么才能跟你一个水平线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嗷嗷嗷嗷你怎么都比我好看啊凭什么啊——”


陆柯燃无语凝噎。


“那不然…”陆柯燃说,“今晚去夜市逛逛,你不是早就想去了吗。”


林凡猛地扬起上半身,枕头上留下一个坑:“真的吗!”


“假的。”


林凡作势要闹。


“真作假时假亦真。”陆柯燃翘兰花指来了一圈。


 


“那个,那个,还有那个,各来两串。”夏夜的风卷着羊肉味,拂过陆柯燃刚冲洗过的皮肤。


“这些打包,”林凡回头对陆柯燃说,“我们回去做夜宵。”


走出夜市的时候她们拎着一个小袋子,林凡哼着歌蹦蹦跳跳的,不断催促陆柯燃走快一点。真有意思,好像第一次去shaking酒吧的阵型对调了一样。


 


林凡在楼下超市买了两罐啤酒和一袋火锅底料,到阳台把她的宝贝小锅插上电。陆柯燃搬了小凳子坐着,静静看她做饭。


把夜市上买来的生肉串秃噜下来,火锅底料和肉块翻炒。


“这有啥难度啊?”陆柯燃想。不过香是真香。


“你不是说这锅用来做早餐的吗?”


“对你来说,”林凡拿着铲子一本正经,“现在是清晨。”


错了,是傍晚。陆柯燃喝了一口冰啤酒,没有纠正。


“哇你怎么自己喝,”林凡瞪大了眼睛打开自己的易拉罐,“碰一下。”


砰,林凡把火关掉,与她干杯。


 


“我啊,可羡慕你了。”林凡小口啜着,表现出第一次喝酒的小心翼翼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你自由,我特希望自己也能这么自由,”她说,“爸妈平时不管我,但他们格外关注结果,我不能不搭上自己所有的时间去满足他们的期待,就好像,一点转身的空间都没留给我。”


“那你就好好学习~”陆柯燃不轻不重地应着,“早日经济独立。”


“这个房子,是我大姨的,”陆柯燃伸手指上指下,看她一眼,她从陆柯燃脸上找到了一点难过。


林凡忽然后悔自己莽莽撞撞挑起这个话题。


“我从前也很听话,但是有一天,我不想听他们的了。”陆柯燃说,“然后他们就不理我了。”


“你这人真没意思。我怎么就非得学习,不能靠玩乐队赚钱呢?”


陆柯燃与她碰了一下。“好!那就祝你早日出道!”


“肯定的!”林凡憨笑着点头,打开夜市上买来的盒装菠萝块,叉起一块送进嘴里。


“好吃!”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,“你尝尝!”她用纸接着滴落的果汁把它举到陆柯燃嘴边。


 


这孩子仿佛天生不懂得与别人保持距离,像一只热乎乎的小狗,但凡给予她一点善意,她就会摇着尾巴扑上来,把全部的热情给你。


其实也蛮羡慕她的。


陆柯燃想着,张嘴一咬咬空了,震得牙疼。


“?”她眼珠转到上面,看见林凡得意地举着菠萝块。


她伸过来,撤回去,伸过来,撤回去,最后陆柯燃忍无可忍,啪叽盖上了装菠萝的盒子。


“这盒都归我了。”


 


楼上的吵闹声又响起来,这回好像是因为孩子摔破了碗。


 




*




阳台没封,滚烫的温柔直接从星空滴落到她们之间,融化在这夏夜里,人有说不出的放松惬意,林凡吃饱喝足伏在桌上,旁边传来了伴着敲击的哼唱。


 


“会不会有人问你早安


有人让你早睡


你爱吃的路边摊


还每天排着小队…”


 


她从不知道陆柯燃还会唱歌,不愧是她喜欢的声音,唱起rap来蛮有味道,低低的,哑哑的,盘旋着将人拖入梦境。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